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谢中博主攻男双志在争金 常胜“风云”有望成黑马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7月25日14:43   四川日报

  不论混双还是男双,川将谢中博与搭档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列,本可以在北京奥运双线出击的他,如今只领受到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双比赛的任务,对队上的安排,谢中博很是理解,“冲击男双金牌是全队的目标,我会与搭档郭振东一起竭尽全力。”

  在中国羽毛球队,说到男双,人们自然会想到“风云组合”蔡赟/傅海峰,但总教练李永波看来,谢中博/郭振东的实力并不比“风云组合”差。队内比赛中,谢/郭组合经常战胜 “风云组合”。李永波说:“谢中博、郭振东好像一匹黑马,如能把握机会,在北京奥运会上出彩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
  自1999年进入国家队,谢中博在队中的身份一直是陪练,然而到了2005年,几乎一夜之间谢中博就“坐正了”——中国大师赛上谢中博与搭档郭振东以2比0完胜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/李万华,夺得男双冠军。一战成名后,他们又连夺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。当时,李永波就说,谢/郭组合会让人刮目相看。今年,谢中博与郭振东状态奇佳,他们先斩落印尼、韩国和马来西亚选手,夺得印度赛冠军,后在晋江对抗赛中,以总比分2∶1将蔡赟/傅海峰挑落马下。谢中博说:“打男双比赛,现在很有信心。”

  对奥运备战情况,谢中博说,虽然非常辛苦,但只有练出最好状态,才能胜任奥运比赛的挑战。队内目前仍在努力给我们营造一个非常宽松的训练空间,而这对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,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很有帮助。

  谢中博说,参加奥运会男双比赛,是对自己水平的考验,也是对自己信心的考验。不过,自己跟郭振东是老搭档了,彼此之间很有默契。虽然,我们只是国家队的第二男双,而且奥运积分排在所有参赛者的第八位,但是,越有挑战,我们的动力越强,所以,请相信,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的。他认为,目前,国际羽坛有八九对男双实力相当,最终奥运金牌挂在谁的胸前都很正常。(本报记者 钱晞 实习生 方小连)

  个人小档案:

  谢中博生于1982年5月22日,身高1.88米,体重86公斤。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双冠军;2008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。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焦点专题

新闻排行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